Sunday, June 7, 2009

透明人 NOBODY


我认为,每个人或多或少总有一些自己不想见,不想接触,不想联络

,不想有什么牵扯的人。这些人在我们的世界里被忽视 像是透明般那样。他们或许不解为什么他们总是被敷衍,电话总是没接,简讯总是不回。

被蓄意的敷衍及被忽视并不是没来由的,或许“透明人”看不透这个透明的理由。他们或许也想知道,或许也尝试挽回一些什么?

我试图追求某个人,像是许多单恋的人,尝试拨电话,简讯给喜欢的人。但总是没回复,也没接通。明白对方并没义务招呼自己,但是总胸口总是纳闷 我无法联络他,说追求,从何下手?显然,自己成为了对方的透明人。

终于,我在网络上受到了他的回复- 刹那间明白是自己搞砸了许多事物。我接受了他的要求删除了其中部落格文章并且为自己的幼稚道歉。没有人愿意成为故事里的角色被评论吧

我很感激他在回信里还保持着相当的风度 每个字眼仿佛被拣选过,用最不伤自己的话来表达 他把我当朋友。我很感激他的坦白并告诉他,虽然失望,这是我等待的答案。

抱着枕头,夜里还是会怀念着那一夜抱着你的感觉。一个人躺下时总是亿起那一夜你拥着我入眠。想起你说的我是你见过最可爱的 (这算哪门的安慰?),心里百感交错。

或许,身为透明人,应该了解自己烦扰对方太多,应该了解自己是对方想摆脱但是尽量避免伤害的对象,应该懂得有些东西勉强不得,更应该懂得逐渐的放手。

在感慨当中,看清了自己只不过是渴望爱的可怜虫, 走过了这么多圈的感情原来还是没长进,还在原点。


2 comments:

  1. dont worry, be happy
    The day will come, cheers

    regards
    bro, wilson

    ReplyDelete
  2. 勉强没有幸福。放手又不知如何下手!
    这就是人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