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爱】-- 无条件?UNCONDITIONAL LOVE


许多被拒绝过的人或多或少都会质疑自己到底自己出了什么错,甚至自卑的认为自己压根儿配不上对方。也许我们真的做错了什么;但也许我们只是外形上不是他所喜欢的,也许他们还没准备恋爱,也许只是那时候时机不对,也或许只是少了那点化学效应 --- 既然如此又何必归根究底的认定那是自己的错呢?

(我不是不鼓励大家反省自己,只是觉得没必要在这课题上过度折腾自己的思绪)

你身上或许少了些肌肉,也或许多了点赘肉,或许不够瘦,也可能是不够丰满,或许该翘的地方不翘,或许不该丰满的地方丰满 那只是说明了自己不是对方那杯茶,但是自己又何必为此自卑的,钻牛角尖的思索 到底“自己”错在那里。

当然,如果只是外形的话很多东西都还有机会更改,但那不代表改了之后自己就是打开对方的心的那把钥匙。如果本不是这把锁的匙,何苦将自己磨成如此之型?(如果自己乐于追求此改变,另当别论)

某位友人曾向自己倾吐过,自己为了男友减肥,为了他去健身,甚至为了供对方钱而多打了几分工,种种只为了成为对方理想情人。分手后,他恨对方,深深的只因自己付出了太多但是没结果。经过一番深思过后,我却认为他应该感激对方。因对方要求的太多,却让他进步的更多。自他健身后,他身边出现更多的追求着;因为累积较多工作资历,他从没有找不到工作的烦恼 既然如此又何必怀恨呢?

某位友人对我说,他绝对认为爱本就该无条件,我很赞成。他接着手抚着他的肚腩说他认为他不该因为体态丰满而被拒绝,责怪人们的现实。接着,他告诉我他喜欢的类型如何 好看,要高,瘦,等等 ~ 我没表态。

或许,我们选择和某人走在一起,原因可以广从喜欢对方事业成功,富有,好看,成熟至被对方的谈吐吸引,喜欢对方的气质,甚至喜欢与对方的身体接触。但,又有多少人胆敢站出来说选择身边的那一位是绝对毫无条件的?

或许,我们也应该承认与接受我们喜欢他人的确是受一些条件影响,那我们又应该具备什么条件来交换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