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宝贝,BABY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发觉自己对别人称呼自己“宝贝”这两个字毫无免疫力。

这时代的人似乎都很懂得调情,而这么甜蜜的称呼自然不可少。

当然,不否认,在这么多曾经称呼自己“宝贝”的,也有真的珍惜自己的人。很多人似乎都习惯用宝贝来称呼男朋友,炮友,或者想约会的对象,甚至想上床的对象。而他们也并不是因为企图性的刻意用这两个字当诱饵,却很顺口的说出来。


尤其是从自己心仪的对象的口说出,那更是让自己心神荡漾,心跳慢了一拍。相信很多人或许也有类似的经验。在还单纯的时候,我曾受到简讯,那是来自一个相识不久的同志网友。见过面,吃过饭(算不算约会?)的男人,称呼自己宝贝,心里燃起丝丝的暖意(是不是脑袋太简单了?就这么轻易上当)。之后自己和他的关系就从被追求演变到疯狂的追求对方,而最终选择放弃来结束

 

在不单纯后,被某个认识了两年的网友,很好看,身材很好,。。。称呼宝贝。我简单的回应 【你就怎么轻易这样称呼噢,我可是会融化的。。。 . 不得不认自己对这两个字的免疫力向来都不好,何况来自自己喜欢类型的男人。

 

当然,如果对方是自己厌恶的对象,或不是自己那杯茶说不定适得其反。

 

我也曾在某个状况下,讨厌这样的称呼。我曾有过一段很短的恋情,那是一位法医,同时在修读他的博士学位。从没想过自己会跟这行的人会有什么牵扯,但是后来就演变成了远距离恋情,转入分手告终。因为英文教育,他常在简讯叫我 BABY” 而自己也曾经甜蜜的回应这些讯息。当我发觉他也呼实验白老鼠baby,之后自己开始讨厌这称呼,当然我从没向他开口表明。(如果大家好奇的话,那些白老鼠都被剥开了脑袋)。

 

写了这么多无聊的,还是想提醒大家,如果都对这两个字免疫力像我那么差,记得被麻醉了过后,醒着想想对方是不是太顺口,脱口而出的呢?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