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蜕变 METAMORPHOSIS


 我很好奇,蜕变成蜻蜓后的它在飞行时,是否从水面上的倒影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

它可曾感到惊讶与能否接受新的自己?

 

我总以为,最了解自己的人,莫过于自己。我懂自己的想法,懂自己追求什么,更懂得自己如何看待不同的事物。事实不尽然。

 我曾让恋爱左右自己太多,把太多的精神寄托于感情上。单纯的自己只想处于一对一的恋情,奢望爱与被爱。经历了四段感情过后我从没和数年前的自己对照直到了某次和朋友喝茶的时候,我们聊到了一夜情和性伙伴的话题。

“我近来有了个固定的性伴侣,直到最近我每次联络他都说没空。我想或许是腻了吧”

“我想那很快腻吧,我从来不找一夜情或这种的关系。我只希望你清楚自己要什么,要小心。”任谁都知道那『小心』意味着什么。

“我觉得感情太累人了,我不想操心些什么。你清楚我从第一段感情到现在,我已包容太多,甚至因此而失去。在没有结束前我都以为自己把感情经营的很好,现在我终于明白感情并没有经营方程式,只有随缘。我和那个对象不一样,那不是普通的性关系,我享受靠着他的肩膀,我喜欢他吻我的额头,喜欢他的拥抱,不觉得那很浪漫吗?”我倒是羡慕他,经营者长达五年以上的恋情。(或许是谁看谁好而已吧~)

“那毕竟不踏实。”他越来越像个妈妈。

“不觉得那有什么不对,可以享受这样的浪漫,也不用为对方操心。”连自己都不清楚那是不是自己的立场,什么时候自己变了怎么多?我不是也曾歧视那些一夜情玩家吗?我不也觉得对感情累了只是放纵的借口?

 

回忆起某天我提出的分手,我连声说对不起要求对方原谅自己的自私。那不是第三者,只是自己处于这段关系并不快乐。然而,在我抱着,安慰着泣不成声的他,残忍的把这长达三年的恋情画上句点。人说分手让你看清一个人。而我分手时才把自己看得最透。片刻之间,自己忽然了解自己给对方多少的压力,了解自己有多自私,明白自己要求的太多,付出的太少。像是看到了水面上的倒影,我猛然觉醒自己的变化。

2 comments:

  1. Broke up makes you more clearly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and which direction you want to move on.
    Don't be sad, life goes on. Look forward for the future and make yourself to be a better person to love and to be love.

    ReplyDelete
  2. Life is unique! Must dare to face every challenge comes ahead! Change it if you don't wanna keep it! Face it if you don't wanna hide it! Value it if you feel it is life worth.


    Kay Wo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