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过去式,PAST TENSE

距离和他分手应该有四年了。我们已有两年没联络。

或许是寂寞的驱使,那夜我翻了手机里的通讯录,拨电话给你。

我们很客气的问候,陌生的气氛让人说话总是格外的客气。最终你开玩笑的说我已工作了,期待我请客吃饭,我一口气答应了。

后来的进展,我们除了一起吃饭还看戏,唱K, 逛街。在看完SELL OUT之后,你快步奔向停车场,我在背后总是差两步的跟着。

“总算比INTERPRETER好看”我打破沉默。

“什么?那是什么?”我失望了。

 

分手之后,我很感激你还不厌其烦的接听我的电话,让我慢慢的习惯没有你的声音。

还记得我们曾经在电话上述说我们之间的故事。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穿着红色格子衣,搭着牛仔裤,那时我们在MAMAK档喝茶”我述说着。

“那时那里在播放周星驰的戏”原来你还有印象。

“我一直都好奇,你那时说你把锁匙留在办公室所以回不到家,是真的吗?”这是我们之间发展的关键,之后你在我家过夜,所有的所有都是从那里开始。

“当然”

“我们第一约会是去看电影,那是在AMCORP MALL”

那部戏名是INTERPRETER”

我们曾这样的把整个恋爱述说到分手那一刻。

“分手那天你还是穿着红色格子衣,我记得我躺在你的肩膀,还用眼泪弄湿了你的衣服。之后我的衣服也沾上你的CK香水味,我留了三天才洗”你在电话里笑了笑解尴尬。

“或许如果不是因为远距离,如果我没被公司调到那里,我们或许就不会分手”那是你的结论,还是安慰。

我们究竟是记忆太好,还是我们都曾惦记着过去?

我们到了停车场。我坐进你的Porsche过后我才清醒,此刻的你已非以前的你。你说那是因为换了工作让你在个性上改变了很多。此刻,很确实的,你记忆里不再有我们的过去。

不否认,我还惦记着我们的过去。但我能接受那已是过去式。

1 comment:

  1. " 如果我没被公司调到那里,我们或许就不会分手 "
    这是什么东东啊 ?你可以接受这样的对白吗 ?无语 !
    要换车就讲换车 ,别讲车脱色 !既然这样 ,当初又驾它 ???
    哈哈 ,喜新厌旧吗 !
    小信 ,支持你 ! 加油 。。。

    ReplyDelete